2015年8月30日 我種下人生的第一顆地瓜

(左邊是南瓜好朋友)

爸爸說地瓜很好長

我就把它放在陽台 默默等它長大

然後一點一點覆土

9月17日(半個月後)它長出葉子了

10月5日(一個月後) 它多了好多葉子 

我幫他做了一個牌子記下種植日期

為了植物寶寶們 我還寫了一支APP來記錄

 

2016年5月24日(第269天)葉子滿盆了

最近葉子有枯黃跟破洞的現象

我在網路上爬文 看到大家說有這個現象就可以收成了

於是我跟姐姐就準備開挖囉!

我們把周圍的葉子稍微修一下

修到剩下的葉子可以讓我一把抓起的程度

然後我們就用拔河的方式把它跟盆子分離

拔出來以後覺得它的根系超密 超酷的

隱約還看得到一顆紅紅的果實

於是我們很興奮地把它拆解開來

結果他比我們想像的還大一點耶!

最後我把它的葉子和多餘的根拔掉

把他跟他已斑駁的名牌放在一起

爸爸說要放一到兩個禮拜讓他收水才可以吃

不然不好吃

 

我們還把他拿去秤重 有160g

第一次種地瓜有這樣的成果 真的超有成就感!!!

 

謝謝你 我親愛的地瓜

希望你吃起來很美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陽台種植 地瓜 有機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黑妞的家 的頭像
    黑妞的家

    黑妞的家

    黑妞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